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孟舒婷 发布时间:2022-03-08 09:40: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7日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部署近期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并部署相关工作。


  省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查漏洞、补短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传播风险;不断完善粤港澳联防联控机制,全力支持港澳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粤港跨境货车司机、内地接驳司机、流动渔民的管理,扎实做好反偷渡反走私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机场疫情防控、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重点特殊场所管理、集中隔离场所管理、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不断完善报告、工作例会、工作台账制度,发现疫情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主要领导同志靠前指挥,快速有效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将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要充分认清当前疫苗接种工作的严峻形势,有序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强力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在保障安全接种的前提下,全力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接种,加速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要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队伍建设和能力配备,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预案,持续提升全市24所医疗机构实验室和疾控中心核酸检测能力,稳步提升全民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要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落实落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确保“疫情不输入校园,疫情不在校园内聚集,校园疫情不外溢到校外”;要持续强化涉疫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跨境货车司机管理、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等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外”防线,守住“内”阵地,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健康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参加收看并在我市会议上作工作部署。副市长罗毅、李晋龙参加收看。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