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陈文庆 许爱淳 发布时间:2022-03-03 09:46: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凝聚起全民防疫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市公安局:凝聚疫情防控最坚强力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公安局党委突出党建引领,领导带头、支部发力、党员冲锋,党员先锋岗伫立于防控的最前沿,鲜艳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把战斗在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凝聚成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坚强的力量。


  据了解,市公安局党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党员、职工、辅警迅速投身防控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阶段来,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党徽在安保维稳一线闪耀”实践活动,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各级公安机关因地制宜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划定党员责任区,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揭阳公安的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那里。其间,市、县二级公安机关党组织充分发挥模范机关作用,挂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的派出所和交警中队;党员民警、职工、辅警高举“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战旗,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头、走上一线、贴近群众、守护安全。


  记者了解到,阶段来,公安机关结合便民服务、业务宣传等公安工作,争分夺秒做好数据核查工作,认真组织群众配合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防控工作,并每天部署100多名警力对全市8个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进行看护;同时,基层民警全面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聚焦“节后返岗人员风险防控”,引导错峰返岗、错峰出行;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和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公安机关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科普知识,动员群众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查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同行密切接触人员自查服务”,共同做强联防联控力量。


  市中医院:党员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为贯彻落实我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市中医院党组织和全院党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党员志愿队,以各支部为单位,成立志愿小分队,主动融入文明创建工作挂钩镇揭东区新亨镇,协助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在院内,该院党委建立工作专班,完善预检分诊和发热诊室设置及配套,对住院病人陪护实施电子陪护证管理,加强医院感染监测,落实核酸检测工作;组织行政工作人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医院预检分诊、门诊大厅、住院入口等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打造安全就医环境。


  玉滘镇:筑牢安全防护屏障


  面对基层疫情防控复杂形势,玉滘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全镇“一盘棋”,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筑牢安全防护屏障。


  据了解,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该镇组建11支党员先锋队,划定党员责任区,密切跟踪形势变化,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目前,该镇共有3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责、争当战斗先锋,为玉滘镇做好疫情防控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