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2 14:52: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并部署相关工作。

  省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超常规的措施手段,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要科学精准、坚决果断做好我省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强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重点区域管理等工作,坚决果断扑灭疫情燃点,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外溢;要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聚焦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做好全流程闭环管理;要全力支持香港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香港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供应。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压实“四方责任”,以临战状态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快速排查涉疫重点人员,入网入格入家庭,确保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情况快速查清,坚决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要建立快速处置机制,一旦发现可疑病例,马上开展隔离治疗、流行病调查、隔离医学观察,确保能第一时间反应、及时处置到位,确保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数据信息排查到人,接种对象工作到人,具体工作责任到人,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参加收看并在我市会议上作工作部署。副市长罗毅、李晋龙参加收看。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