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发布时间:2022-03-02 09:31: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通报全市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并部署我市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疫苗接种工作进度,重点通报各县(市、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截至2月28日24时,我市全人群接种覆盖率84.31%,全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为79.8%,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覆盖率64.54%;全市当前接种工作重点为60岁以上人群和加强免疫接种,全市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与全人群相比严重偏低,加强免疫也存在大量免疫空白。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要精确摸清60岁以上等特定人群的人数、健康状况,把目标人群分门别类,上门入户,点对点把工作做到位。要做好调度工作,及时通报各地接种工作进度。同时,要尽快建立责任体系,切实扛起责任,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疫苗接种有关工作;榕城区西马街道、普宁市占陇镇、揭西县良田乡、惠来县惠城镇等4个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进度排名靠后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