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考核巡查组莅揭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考核巡查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2-02-25 09:40: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按照省安委会的工作部署,21日至24日,由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俊波带队的省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第四考核巡查组莅揭开展为期四天的考核巡查。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及表态发言。


  在揭期间,考核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问询、访谈座谈、实地查看、“四不两直”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我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巡查。


  在24日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省考核巡查组对我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我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工作成效明显。省考核巡查组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提升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各级干部的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切实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加大对重点行业的监管力度。要进一步补齐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短板,增加人员编制配置,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完善基层应急指挥体系。要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紧盯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险物品安全、燃气安全、化工园区安全,精准研判安全风险、精准防范事故灾害、精准落实防范措施。


  支光南表示,对于考核巡查组反馈的问题,我市照单全收、诚恳接受、立行立改。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导向”,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三责任”,树牢守红线、强底线、筑防线“三线”意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坚决完成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整治收官战,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严格按照国家、省的部署,盯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工矿、燃气、消防、海上作业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领导庄湃澍、王全录、林少敏、江少明、陈锐彬等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