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坚持"稳"字当头 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02-23 09:35: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2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市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胜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向奋战在全市政法战线的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强调,今年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稳”字当头,紧紧扭住“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为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产业强市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把握今年中心任务,坚决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稳定。要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今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总结用好基层治理经验,严防严控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负面舆情、非法上访,持续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切实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加快建设平安揭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重点行业整治。要加强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的跟踪帮扶和服务管理。要全面加强道路、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领域监管,坚持动态排查,有效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操作规程,提高自救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要大力推进警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要用好“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及时了解群众关切诉求,及时掌握、化解苗头问题。要强化“寓管理于无形、寓管理于服务”理念,强化科技手段支撑,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四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开创新时代揭阳政法工作新局面。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要把政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分析形势,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确保依法开展工作。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纯洁政法队伍。要加强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揭阳政法铁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端雄主持会议并作政法工作报告。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瑞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市领导蔡淡群、王全录、林春霖,市法院院长曹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胡克敏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