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孟舒婷 发布时间:2022-02-16 10:16: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5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部署推进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


  会议指出,质量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把握质量发展要求,严格落实相关决策部署,加快建设质量强市。


  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强烈的担当意识、有力的工作措施、严格的工作标准,从严从细抓好工作落实。要针对产业特点,开展风险研判,切实找准问题,找出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要聚焦重点领域,坚持对标对表,强化工作统筹,突出薄弱环节,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深入细致排查风险、整治隐患。要实行清单式的闭环管理,坚持安全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多举措把好隐患的清零关。要进一步提高市场安全风险隐患的预警管理应急和控制能力,做到快速反应、科学处置、强化预防。要压紧压实属地政府、监管部门、企业的三方责任,打造定责、履责、督责、考责、追责、问责的责任落实链条,全面筑牢市场监管防线。


  副市长李晋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