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全力推进美丽圩镇建设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02-18 09:33: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到揭西县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组织领导和规划设计,全力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全面提升乡镇公共服务水平,为群众生活生产创造优良条件。


  当天下午,王胜一行首先来到上砂镇榕江源,调研水源保护、基层党建等工作;随后到上砂镇区、五云镇硁下村、五云镇区,详细了解各地美丽圩镇规划建设情况。


  王胜在调研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建,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带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切实增强造血功能,把产业发展作为美丽圩镇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城镇化。要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全面提升乡镇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农贸市场改造和基础设施配套,努力把乡镇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要加强生活污水源头治理,清理河道垃圾杂物,健全日常保洁机制,全力守护水源安全干净、环境整洁美丽。要聚焦与群众和企业联系最密切的重点领域和办件量最多的高频事项,通过群众和企业最容易理解的沟通方式,采取群众和企业最容易接受的办理方式,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揭阳模式,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市领导刘端雄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