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确保春季学期平稳开学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洪炯珊 通讯员 林燕妍 发布时间:2022-02-07 09:46: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6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提出要严防死守,夯实校园防疫安全屏障,确保春季学期学生安全返校。


  会议明确,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规定2月14日开学,不得提前。若疫情防控形势有变化,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在揭阳市以外的师生员工需在2月7日前(提前一周)返回揭阳,并实行分类健康管理。


  会议提出,各地各学校要认真建立重点人群“五本台账”,扎实做好开学前校园防疫工作,严密组织相关人员到位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并抓紧抓实返校后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近期疫情的防控形势,从思想认识是否到位、防控措施是否精准、应急预案是否落实、免疫屏障是否牢固、联防联控是否高效、服务关怀是否充分等6个方面,认真梳理校园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落实情况,尽快补齐校园疫情防控的短板和漏洞,完善防控措施、防控方案并做好演练。要坚持“落实责任,预防为主,分类指导,迅速响应”的常态化防控原则,从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健康知识的教育引导、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全市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春季学期平稳开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