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毫不松懈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潘一兵 发布时间:2022-01-31 09:33: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0日上午,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并部署相关工作。

  省会议强调,各地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统筹做好返乡人员的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做到“五个不得”。要合理布局辖区核酸采样检测点,完善检测服务网络,为来(返)粤群众以及出行群众提供便捷的采样检测服务。要加强对特殊场所管理,严格控制探视探访。要提升哨点监测敏感性,未设置发热门诊和诊室的医疗机构不得收治发热患者,对可疑病人要严格闭环管理。要加强值班值守,各地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一旦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置。要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推动重点事项的落实。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返)揭人员的排查,确保落地排查和核酸检测服务100%到位。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春节期间的核酸检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服务需求。要加强对农村各种群众性集会活动的管理,减少人员聚集。要加强值班值守,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准备充分,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高效有序进行处置。

  副市长罗毅在揭阳分会场参加收看并在我市会议上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