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紧扣“宜居宜业宜游” 加快建设活力古城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01-08 07:37: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7日下午,出席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来到榕城代表团参加讨论,强调榕城区要紧扣“宜居宜业宜游”,在建设活力古城、夯实产业基础、补齐民生短板上下功夫,努力提升综合实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在榕城代表团,王胜认真倾听市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并同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的好报告,报告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的总体要求,这是推动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路径。


  王胜强调,榕城区是我市建设“活力古城”的主阵地,要紧扣“宜居宜业宜游”,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要在建设活力古城上下功夫,坚持修旧如旧,坚决不搞大拆大建,多采取“微改造”方式,还原古城风貌;做好水系修复文章,焕发“岭南水城”“水上莲花”魅力;加强古城活化利用,结合餐饮文化、茶文化、玉文化、书画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更好地兴业态、聚人气。要在夯实产业基础上下功夫,坚持集约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工业园区,狠抓安全生产,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加快五金、塑料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做强文化旅游等第三产业。要在补齐民生短板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就业创业、公共交通、养老服务、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