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研究部署2022年春运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燕丹 实习生 黄国坚 发布时间:2021-12-31 09:29: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30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2022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随后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我市春运工作。


  全国会议分析2022年春运形势,对做好春运工作进行动员安排。会议要求,要组织引导错峰出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范应对各类安全风险,加强春运期间货运保障。


  全省会议对2022年春运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据预计,2022年春运全省旅客发送量约1.21亿人次。随着广东路网不断完善,“市市通高铁”的实现以及韶关丹霞机场的通航,预计2022年春运期间选择高铁、民航、水运和自驾出行的旅客将有所上升,道路客运量相对下降。


  全国、全省2022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市2022年春运工作。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我市实际,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运输组织保障各项工作。要按照最高规格、最严标准、最强组织、最实措施要求,设立春运工作领导机构,统筹负责春运保障工作,科学制订春运工作总体方案和应急方案。要做好日常值班和监测分析,严守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防线。要抓好运输保障,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信息资源的应用,及时发布天气变化、客票余额、道路路况、便民信息及各类春运应急信息,引导旅客合理安排出行。同时,要优化春运服务和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等工作,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畅通出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