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广州港集团到我市调研 推动解决外贸企业出口物流问题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潘一兵 通讯员 吴武佳 发布时间:2021-03-31 10:00: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解决我市外贸“一柜难求”、海运费用上涨问题,近日,广州港集团副总经理郑灵棠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并召开重点进出口企业与广州港集团业务对接会,协商解决我市外贸出口物流问题。我市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外贸进出口情况以及面临的海运费攀升、外贸空箱紧缺和舱位供应紧张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广州港集团将充分联动其码头设施、穿梭巴士和订舱平台等资源,打造揭阳-南沙驳船快线服务,依托内外贸同船运输、湾区“一港通”等新模式,打通揭阳地区货物通过南沙港区进出口的物流新通道,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全程物流服务,协助揭阳企业解决用箱难、舱位紧、成本高的问题。


  市商务局表示,将积极发挥职能服务作用,一如既往地协助解决进出口企业发展中碰到的困难及问题,并全力配合广州港集团在我市开展相关业务,助力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