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蔡朝林:以"十个坚持"统领揭阳外事工作 展现揭阳担当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07-03 09:26: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日下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2020年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外事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蔡朝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以“十个坚持”统领揭阳外事工作,在外事工作中展现揭阳的努力和担当。


  会议听取市委外办、市科技局、市商务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揭阳市2020年对外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十个坚持”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总体框架和核心要义,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外交的使命宗旨、根本原则、主要任务,是指导新时代中国外交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要切实以“十个坚持”统领揭阳外事工作,严格落实党中央对当前外事工作的科学判断、战略布局和决策部署,确保我市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国家重大对外战略和总体外交布局,在外事工作中展现揭阳的努力和担当。要加快揭阳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和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努力建设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揭阳力量。要本着继承、创新、发展的原则,推动中德金属生态城再出发,发挥对外合作平台作用,争取更多合作项目落地,为国家密切全球伙伴关系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要用好用活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争取更多更高水平的对外合作成果,为揭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快港口口岸建设和开放申报,提高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的能力,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落实好促进外贸高质量稳定发展政策措施,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鼓励支持企业转变生产经营方式,拓展国际国内市场。要集聚乡贤人脉、资本等资源参与揭阳建设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打击各种渗透破坏活动,强化出入国(境)安全防范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对外领域风险隐患,确保揭阳外事安全。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