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锐磊 发布时间:2019-12-25 09:21: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4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市食安委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张科在会上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并审议了《揭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稿)》《揭阳市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稿)》等有关文件。


  张科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提高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源头控制,产管并重,标本兼治,落实最严谨的标准,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监管体系,加强基层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双随机、一公开”和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利用经济手段、行政手段和司法手段顶格处理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同时扶持推动食品行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为人民群众营造放心的消费市场。


  张科强调,要压实属地、属事、主体责任,县(市、区)、镇、村要管理好自家“责任田”,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属事责任,建立食品安全信用“黑名单”制度压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社会公共监督,加大力度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完善12345和消委会投诉举报机制,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良好氛围。要强化考核问责,建立权责清单,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从严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推动政府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领导陈定雄、曾瑞如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