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建议督办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林文君 通讯员:吉人宣 发布时间:2023-11-16 09:43: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明文带队到榕城区东兴初级中学,实地督办市人大重点建议《进一步提升和优化榕城北部区域小学教育资源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督办组在东兴初级中学现场查看了该校化学实验室、音乐室等功能室建设,对师资力量和生源状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榕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关于进一步提升和优化榕城北部区域小学教育资源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规划。


  督办组要求,榕城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更高站位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统筹布局、优化配置、对标先进,扛起当好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重任,聚焦公办学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推进《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4年)》,不断提升教育发展水平。要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大督办落实力度,让代表建议落地有声,切实提高榕城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尽快将东兴初级中学建设为榕城区九年一贯制示范校,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教育问题,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代表真满意,人民得实惠。


  作为《进一步提升和优化榕城北部区域小学教育资源的建议》的承办单位,榕城区表示将按照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建设的总体要求,持续推进北部片区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充分利用好各级专项资金,加强校舍改造、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的建设,加快东兴初级中学和凤潮小学合并建设进度,优化师资力量,深化教育改革,有效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副市长罗毅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