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美丽圩镇创建专项巡察和园区产业平台创建机动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黄 蕾 通讯员:揭纪宣 发布时间:2023-11-02 09:21: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美丽圩镇创建专项巡察和园区产业平台创建机动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负责常规巡察的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国资委、市投控集团、揭阳职业技术学院3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负责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的市县巡察组分别向榕城区仙桥街道、揭东区云路镇、普宁市军埠镇、普宁市里湖镇、揭西县塔头镇、惠来县葵潭镇等26个乡镇(街道)反馈了美丽圩镇创建专项巡察情况,向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揭阳高新区、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粤东新城等10个园区反馈了园区产业平台创建机动巡察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巡察反馈会议,传达10月20日市委书记王胜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反馈指出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学用结合不紧密,有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仍有差距。在国资国企方面,有的推进深化国企改革不够有力;有的履职尽责不到位,资产保值增值和管理存在短板;有的存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等问题。在职业教育方面,存在师资力量培育不足、专业设置有待优化、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力度不足、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在美丽圩镇创建方面,有的党组织落实实施责任不到位,项目统筹推进力度不够,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有待提升;有的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深入,个别工程建设存在廉洁风险;有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不到位,推动群团组织和人民群众共建共治仍有不足。在园区产业平台创建方面,有的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到位,招商选资、保障项目落地等工作有待加强;有的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不到位,服务能力有待提高;有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把控不力,部分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到位。


  反馈会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任务要求和方法路径,把抓实巡察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质量整改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责任要求,把本轮巡察整改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抓好巡察集中整改,强化日常监督,有力有效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坚持标本兼治,深挖细查问题根源,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巡察整改成效更多体现在民生福祉提升上,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把本轮巡察整改与扛牢本单位主业主责相结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相结合,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巡察期间,市县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