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安委办到我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检查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3-10-12 09:41: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0~11日,由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杨智杰带领的省安委办第七抽查检查组,到我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抽查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反馈给有关单位和企业落实整改,确保问题清零、隐患销号,要求我市监管部门要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全面排查企业安全隐患,帮扶指导相关企业整改提升,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省抽查检查组先后到惠来县、普宁市等地,抽查部分交通运输企业、危化品企业、燃气场站、食品加工厂、隐患路段以及医院、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有关企业、场所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反馈给有关单位和企业,指导落实整改。同时,实地抽查核查前期排查出的重大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重大隐患真排查、真整改,切实推动提升重大隐患整改质量。


  省抽查检查组要求我市要以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契机,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一体推进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到岗到人;要聚焦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加大工作推进和督导检查力度,稳步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开展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