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到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3-07-27 09:30: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带队到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检查指导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筑牢极限思维,扎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胜一行先后到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产品码头、260万吨/年芳烃联合装置项目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各项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做好正面登陆和迎击超强台风准备,不折不扣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落细落实防御台风各项措施。


  王胜强调,要加强海上安全管控,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停泊加固与海上作业人员撤离工作,及时转移安置危险地区人员。市三防办、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密会商研判和滚动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切实加强台风暴雨期间的应急值守,督促企业研究制定防台风生产运行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防止台风暴雨导致的设备事故、化学品泄漏事故,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强化在建工地安全管理,组织对简易建筑物、工棚、脚手架、电线杆、塔吊、铁皮屋等台风天气易脱落物体进行加固或拆除,消除风险隐患。要切实提高外来务工人员防台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好防汛物资储备,最大限度把台风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