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带队到揭东开展文明创建督导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小鸣 黄燕丹 发布时间:2023-03-27 09:36: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3日,市政协副主席袁文键带队到揭东区磐东街道、月城镇开展文明创建检查督导工作,提出要常态化做好管理工作,持续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创建浓厚氛围。


  督导组先后到磐东街道十亩湖路、阳美村及背街小巷、省道234线月城段 、月城镇松山村等地检查。督导组在检查中发现,各地普遍存在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车辆停放不规范、垃圾清理不及时、无牌摩托车上路及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等问题。其中,磐东街道十亩湖路未按规定设置垃圾分类桶,路边公交车引导牌设置不规范,公益广告牌上的小广告未及时清理;阳美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未画停车线、未设无障碍通道,宣传栏未展示公益广告,在志愿者服务岗的志愿者红马甲穿戴不规范;省道234线月城段路面整洁,但部分绿化带有垃圾杂物;月城镇松山村背街小巷乱堆杂物,车辆乱停放。


  针对存在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严格对标对表,聚焦薄弱环节,迅速落实整改,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创建浓厚氛围,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


  又讯 (记者 许小鸣) 22日,市创文专班督导组到榕城区炮台镇、地都镇督导文明创建工作,要求有关单位对标对表,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督导组在国道206线炮台段及地都段,发现普遍存在公交站亭设施老旧、破损,无诚信主题广告,公交站亭周边保洁不到位,未设置垃圾桶,绿化岛破损,绿化管养不到位,枯叶、杂草清理不及时,乱贴小广告,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此外,机场路公益广告牌破损,杂草清理不及时。揭阳技师学院门口停车棚里车辆乱停放,横幅老旧脱落,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炮台镇青溪村村委会办公地点周边宣传栏老旧破损,部分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杂物随意堆放。地都镇钱前村村居乱拉遮阳物,门前堆放杂物,房前屋后乱扔垃圾,文化广场公益广告牌破损。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继续努力,对标对表,明确责任,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各项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形成保洁长效机制,确保环境卫生清理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