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带队检查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3-03-16 09:17: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柯东风带队到揭东区检查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当天,督导组先后到揭东大道、曲溪街道福源路、御江南住宅小区、国道539线云路段、云路镇云七村等点位及其周边背街小巷,查看主次干道、公交站亭、沿街商铺、村居环境的文明创建情况,发现存在公交站亭卫生保洁不到位、未设置分类垃圾桶、车辆乱停放、沿街部分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未见诚信主题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牌破损、绿化带里积存垃圾、电线乱拉乱挂、村名标识牌内容不完整、枯枝落叶未及时清理、消防器材无自检标识等问题。


  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管理,对标对表,认真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要做好卫生保洁,清除垃圾杂物,营造优美整洁人居环境;要加强文明宣传劝导,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增加诚信主题公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要加强对消防设施的自检,保持楼道和消防通道畅通,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要努力打造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创建美好家园,共建共享和谐、文明、美好社会,为揭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应有贡献。


  又讯 (记者 许小鸣) 14日上午,市创文督导专班到榕城区开展文明创建专项督导。


  当天,督导组先后到榕华街道天福东路榕华段、港畔社区和新兴街道望江北路(西)、下义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及周边背街小巷等地开展检查,发现各地卫生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创建氛围浓厚,但仍存在社区周边车辆乱停放、绿化带内有垃圾、乱张贴小广告、部分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存在问题逐项及时落实整改。要持续深化主次干道的环境卫生等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垃圾桶分类标识。要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优化人居环境,创建美好家园,共建和谐、文明、美好社会。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更换老旧破损的公益广告牌,完善投诉机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全民参与度,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