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带队开展创文督导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5 11:47: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4日,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领导分别带领督导组开展“城市环境”专题督导活动,要求抓紧时间,查漏补缺,抓住细节完善,坚决落实问题整改措施,营造文明新风尚。

  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明文带队到榕城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组先后来到东阳街道环市北路东阳段、新林文化公园,东兴街道凤潮文化公园、儿童公园等地现场察看检查。督导组发现各地仍存在人行道路面破损、周边背街小巷乱张贴小广告、共享单车乱停放、公厕缺少文明提示标语、公共座椅破损、电线杆规划不合理、枯枝落叶没有及时清理等问题。督导组要求,各村各街道要根据实际情况全力整改提升、合理规划,要从简单的问题入手,从抓细节上下功夫,抓好重点路段的文明创建工作;要做好日常环境卫生整治,不放过不漏掉卫生死角;要及时修缮破损路面、及时更换老旧破损公益宣传广告、及时清理杂草与枯枝落叶;要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1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锐彬到榕城区开展文明创建“城市环境”专题督导活动。督导组先后到达榕华街道榕华大道北河大桥至榕江公园段、榕江公园,东升街道揭阳楼文化广场、青年文化广场等地现场检查,发现各处地面基本干净卫生,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问题。榕华大道存在两边门前摩托车、自行车占用盲人道停放,户外广告残破老旧。榕江公园垃圾桶投放不足、公厕没有残疾人通道,树下乱丢放杂物,公地私用等现象。揭阳楼文化广场地面破损严重,缺少应急通道、求助急救电话,在青年文化广场发现垃圾桶严重破损、绿化带隐藏垃圾等问题。督导组要求,各部门要落实责任,抓紧时间,全面查漏补缺,抓住细节完善,坚决落实问题整改措施。要及时修缮破损路面、及时更换老旧破损广告牌。要落实道路两旁的“门前三包”责任,要增加各公共区域的垃圾投放设施。各个公共区域要增加文明公约宣传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