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小鸣 发布时间:2022-10-11 10:00: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0日,市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活动,提出要继续完善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实行精细化管理,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素钦带领督导组先后到榕城区中山街道进贤门商业步行街、揭阳学宫广场、西马街道磐福路(主次干道)、西湖公园开展现场督导工作,发现一些地方仍然存在卫生死角,公益宣传广告破损老化,消防设施不完善,车辆乱停乱放,道路周边个别商铺占道经营、乱拉电线、乱搭遮阳棚、“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垃圾桶设置不规范,投诉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督导组要求,对存在问题要举一反三,全力整改提升,从细节上下功夫,确保各项文明创建工作措施层层落实到位;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要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要及时更换老旧破损的公益宣传广告;要规范垃圾桶分类标识并成组投放,同时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全民参与度,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1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奇春带领督导组到揭东区开展文明创建“城市环境”专项督导。督导组先后到龙尾镇龙大路、高明村文化广场,桂岭镇环圩路、鸟围村凤林公园等地开展检查,认为高明村文化广场、鸟围村凤林公园环境优美,建筑布局合理,呈现乡村特色。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公厕缺少文明提示标语,宣传栏出现不同程度破损,公园草坪杂草丛生。同时,龙大路、环圩路等道路两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督导组提出,要继续整合资源,对标对表,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品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