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通讯员 揭纪宣 发布时间:2022-08-12 09:30: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日,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及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对本轮巡察工作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新精神新部署,聚焦巡察监督重点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强调,市县巡察机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持续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坚持巡视工作方针,持续深化“以巡促治”成果运用,坚持系统谋划推进,持续完善全市巡察联动贯通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巩固深化省委巡察指导督导成果,不断加强我市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的精准性,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的规范性,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监督重点,把准行业特征和政策要求,坚持人民立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以及专项巡察政治任务。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揭阳开放大学、市人民医院、揭阳第一中学、市中医院、市慈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对生态环境、住建、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供销社等6个系统市县两级单位,33个乡镇(街道、农场)及其所辖行政村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巡察时间为8月中旬至10月下旬。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