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带队调研督导揭西县教育学位建设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洪炯珊 发布时间:2022-07-21 09:53: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4年)》项目的建设,20日,副市长罗毅带队到揭西县调研督导2022年教育学位建设项目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揭西县南侨中学、揭西县第一中学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学校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展、安全生产、招生规模等情况,重点了解未开工项目推进进度以及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现场讨论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揭西县学位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把握项目建设时间节点任务,积极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项目按时保质竣工验收;要积极谋划教育项目,补齐教育短板,尽早启动办理教育建设项目的前期手续,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4年)》落实见效,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困难和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落地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上下联动,推动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了解,2022~2024年全市教育在建及谋划建设项目136个,计划投入资金32亿元,已投入资金6.57亿元;预计增加公办学位7.72万个,其中义务教育公办学位5.4万个。2022~2024年揭西县教育在建及谋划建设项目16个,其中2022年上半年已开工项目3个;2022年下半年计划开工项目8个;计划2023年开工项目2个;计划2024年开工项目3个,计划投入资金3.16亿元;预计增加公办学位5111个,其中义务教育公办学位1701个。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