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到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指挥高考各项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洪炯珊 发布时间:2022-06-08 09:42: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7日上午,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开考。副市长、市招生委员会主任罗毅到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现场指挥高考各项工作。


  在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罗毅通过大屏幕认真查看全市各地考场情况,详细调阅查看各考点的即时视频,仔细察看考生入场情况以及考场的考风考纪和考生状态,并不时询问今年高考的各项组织保障服务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抓实抓细高考防疫各项工作,确保应考尽考、安全平稳,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上午9时,高考顺利开考,各考点秩序井然,考生在各考场认真答卷。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针对今年高考工作面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形势,全市教育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协调联动,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在考试防疫、高考备考、考试安全、考风考纪、服务保障和应急管理等方面狠抓落实。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把组考防疫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全力做好入场测温、安全检查、防疫消杀、考务管理等工作,确保“健康高考”;严把考点考场的入口关、监考关,切实做好保密工作和防舞弊工作,确保“平安高考”;强化高考服务保障,用心用情服务,坚持以考生为本,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保障,防止极端天气对考试造成影响,营造关爱关怀考生的浓厚氛围,确保“暖心高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