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及专题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2-04-27 09:39: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5日至26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率领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执法检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爱国卫生工作调研。


  在揭期间,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榕城区江夏综合市场、塘埔村,以及市疾控中心、普宁市什石洋村等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办法》贯彻落实、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爱国卫生工作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工作、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和保障等方面情况,收集有关意见及建议。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办法》、深入实施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王学成强调,要始终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意义;要以落实《办法》为基础,坚持依法防控,把疫情防控各项法规制度落到实处;要以专题询问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努力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要以爱国卫生工作为抓手,依法治理,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夯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熹、叶明文,副市长罗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辉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