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文明创建督导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小鸣 林文君 发布时间:2021-11-05 08:06: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文明创建工作,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日,市领导分别带队到市区各镇(街道)开展文明创建督导工作。


  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群坚带领督导组到空港经济区京冈街道开展文明创建督导工作。督导组先后来到京冈街道新王村、胡厝村、新路村,实地走访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胡厝村莲花公园等场所,详细了解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导组充分肯定京冈街道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该街道要再接再厉,积极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精抓细管,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入口处要规范设置“一米线”地面提示标识;做好消防器材每日自检记录;枯枝落叶要及时清理;增加公共厕所节电节水温馨提示,设置15分钟生活圈标识牌;对标对表文明创建标准,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强化日常巡查监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引导群众共建文明城区、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钦带领督导组到榕城区开展文明创建督导工作。督导组先后来到位于东阳街道的揭阳南站、新林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督导组了解到,车站宣传栏未及时更新、垃圾落叶散落在地、保洁不到位,党群服务中心缺乏节水节电标识、卫生防疫宣传信息等问题。督导组在肯定东阳街道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加大日常保洁力度,落实垃圾分类;要对破损陈旧的公益宣传栏及时清理更换,完善各类文明创建宣传栏;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对标对表,精准把握问题整改情况,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


  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曾瑞如带领督导组到揭东区开展文明创建督导工作。督导组先后到曲溪街道港畔市场、上围村办公址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东人民广场、紫麟城等地,详细检查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文明创建氛围等方面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和指导。督导组提出,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管理秩序,引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功能作用,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同时,完善公共区域防疫“一米线”设置,健全投诉机制;要对广场、居民小区周边车辆占道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及时对小区灭火器进行检查、更新,做好自检记录,增设居民小区楼道口关于邻里和睦的公益宣传展示,增强群众文明意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