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1-10-21 09:43: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104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关于中央及国家专项督察情况汇报,传达贯彻省政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事项。


  会议听取我市关于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及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国家海洋专项督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办理,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榕城北部片区、流沙新河、流沙中河及枫江整治,补上环保“欠账”和工作“短板”,进一步提升揭阳水环境质量。要强化耕地保护意识,坚决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加大对耕地、基本农田的管控力度,防止耕地、基本农田非粮化、非农化。要强化海洋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意识,加强入海排污口、海水养殖场监管和海岸线保护管理,加快推进海域海岸带生态修复项目建设。


  会议传达十三届省政府第164次常务会议关于迎接2021年度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工作的精神。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评工作。要以评促建,推动更多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隐性债务“清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财政管理水平是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要提升财政收支管理水平,加强增收节支,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可持续发展。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先保障“三保”支出,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隐性债务管理,扎实推进隐性债务“清零”工作。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揭阳市促进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省进一步完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意见的通知》等有关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