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带队检查全市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安全风险隐患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发布时间:2021-03-11 09:27: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0日,副市长姚丽璇带队到惠来县、普宁市开展全市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安全风险隐患检查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医院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检查组先后到惠来康宁精神病医院和普宁市怡宁精神病医院,深入病区实地查看住院患者居住环境等情况,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隔离病区建设、住院患者日常管理、医疗费用保障、机构消防安全设施和措施落实等情况。检查组在检查结束后现场反馈有关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提出,重症精神病患者的救治救助工作是涉及社会稳定和安全的重要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进一步排查和防范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按照有关要求对病人进行全面规范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病人和医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组要求,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要做好患者人文关怀,注重服务管理,规范诊疗流程,提高医护人员配比,不断加强精神卫生医疗机构队伍建设,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面提升我市精神卫生服务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