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多措并举推进练江水质全面消除劣V类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锐磊 通讯员 吉宗 发布时间:2021-01-10 10:57: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调研练江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和要求,坚决推进练江流域污染综合治理,确保在今年国考前实现练江流域水质全面消除劣V类的目标。

  蔡朝林先后到普宁市新河东路察看普宁市区污水处理厂主管网排查和整治情况,到长春路上寮段检查普宁市区箱涵整治情况,到南华路南苑新村污染源接驳现场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当地党政负责同志、施工单位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施工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蔡朝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环科院、省建筑设计院、普宁市等关于工程建设和练江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蔡朝林强调,今年是“攻坚强基年”,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改进方式方法,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治污工作实实在在落地。要明确任务,铆足干劲,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推进建厂、建管网、雨污分流等工程建设,全面提高治污能力,确保在今年国考前实现练江流域水质全面消除劣V类的目标。要聚焦“5+3+2”等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在建的工程项目要严格按工期推进,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未建的工程项目要尽快完成招投标等手续,推动项目尽早尽快开工建设。要全力处理好污染源漏接错接等问题,用好工程手段,做好箱涵修复清淤、排口排查驳接和污染源截污接驳等工程,全面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快管网纳污功能,确保清污剥离、应收尽收,真正发挥污水设施减排效益。要建立健全治污基础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养体制机制,科学处理好“管当前”和“管长远”的关系,坚持“快建、善管、狠治”工作思路,真正实现“一张网”管理。要严厉打击偷排直排等非法行为,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形成高压态势,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普宁市要建立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制定科学的奖惩机制,把治污工作实效作为干部考核、基层换届的重要依据。要多措并举,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投入,做好各项保障措施。

  市领导马儒生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