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到揭东区调研督导村级换届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揭组宣 发布时间:2021-01-07 09:39: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6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绍乐到揭东区调研督导村级换届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村级换届工作。


  调研中,王绍乐先后到埔田镇饶平村、磐东街道南河村调研督导村级换届工作,并了解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情况。同时,还就做好2020年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工作,听取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对其本人意见建议。


  王绍乐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依法依规、高效有序完成村级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对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意义重大。揭东区各级党委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把关、高质量推进,做实预案、倒排工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抓好村级换届工作。


  王绍乐要求,一是必须坚持质量,确保选优配强班子。选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群众中有威信的好班子。二是必须严防风险,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各类风险排查和应急预案,维护社会稳定。三是必须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肃查处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等违法违纪行为。四是必须压实责任,确保把牢换届主动权。要切实扛起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村级换届工作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