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晓惠 通讯员 蔡陆炜 发布时间:2020-09-24 09:39: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钦带领执法检查组,以问卷调查、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中,检查组通过揭阳人大微信公众号、揭阳交警微信公众号及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开展问卷调查,共征集到504份调查问卷、300多条关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有效建议意见;先后前往市区西凤桥、榕华大道、东二路、临江南路、揭阳楼环岛、揭东金叶酒店红绿灯路口及滨江北路等群众反映较强烈的路口路段实地察看道路交通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有关单位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共同研究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和进一步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有效措施。


  检查组提出,各职能部门要广泛开展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全社会的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全民自觉守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部门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实现道路交通平安畅通;要科学合理地对我市的城市道路框架体系进行系统规划,建立健全经费保障机制,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和安全系数;要进一步加强交通执法队伍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执法效率和管理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