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 我市各学校掀起学雷锋热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洪炯珊 通讯员 孙阿保 郑浩斌 吴燕妮 发布时间:2024-03-15 10:02: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我市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通讯员 摄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全体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3月以来,我市各学校掀起了学雷锋热潮,纷纷开展主题团课、志愿服务、学雷锋合唱比赛、植树护绿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


  榕城区登岗中学:用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榕城区登岗中学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在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展志愿新风采”的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满怀热情,团结协作,有的负责清扫落叶和垃圾,有的负责清除水沟的枯叶,还有的负责清理绿化带中的杂物。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提升环保意识,共同营造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与此同时,该校团委举办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的团课培训活动。活动通过生动的讲解和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阐述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倡导同学们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参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校园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培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激发了他们争做新时代青年的热情和决心。


  普宁英才华侨中学:营造浓郁的学雷锋氛围


  普宁英才华侨中学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专题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学生曾涵作主题为《学雷锋,创和谐校园》的国旗下讲话,他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涵,倡议大家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让雷锋精神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在各班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观看视频《雷锋事迹》,并通过讲雷锋故事、学雷锋格言等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激发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


  此外,该校还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开展黑板报评比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的朴素精神,提升班级文化建设魅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通过一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沿着雷锋叔叔的足迹,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以实际行动积极传承雷锋精神。


  榕城区德才实验学校:开展多形式学雷锋活动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多一份关爱,少一些淡漠,多一份奉献,少一点索取。希望全校师生都能行动起来,积极地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让雷锋精神深入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深入到我们每个人的脑海里。”在榕城区德才实验学校举行的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上,该校校长对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据了解,德才实验学校一直把学雷锋作为一种情感来守护、一种传统来继承、一种习惯来延续。在学雷锋活动月中,该校充分利用现有的校园教育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清廉校园”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塑造好教育特色。连日来,该校开展班级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活动以及植树节爱绿护绿活动,接下来还将组织学生到敬老院和新河广场等地进行卫生打扫,倡导学生们文明礼貌、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