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开展市级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4-03-13 09:25: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参与人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齐心种下一株株苗木。郑楚藩 摄


  原标题:我市组织开展2024年市级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绿化为揭阳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


  岭南春来早,植绿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按照省的统一部署,当天下午,我市与省同步开展2024年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人人爱绿植绿护绿行动,进一步绿化美化城乡环境,为揭阳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共建绿美新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政协主席葛承书参加活动。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主题为“全面推进乡村绿化,建设美丽宜居广东”。活动中,王胜带队来到揭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大门西侧(榕城区凤美街道空港大道)植树点,与市各套班子领导同志和干群代表等共120人,沿着道路旁开展义务植树。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合力种下小叶桢楠、玉兰树、桂花、沉香等苗木约300株。阳光照耀下,一株株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焕发出蓬勃生机。


  据统计,从2023年3月至今,揭阳累计上线“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1442个,向社会募捐植树20.28万棵,带动全市上下开展植树活动2600多场次,参加人数超15万人次,种植苗木近70万株。特别是今年以来,新上线义务植树基地1297个,向社会募捐植树17.16万株,已经捐满基地1127个,认捐树苗16万株,是2023年度全年小程序认种数量的5倍;“云上”认种、“指尖”植绿正成为一种绿色新风尚。


  植树造林,种苗先行。我市在全省率先谋划林木种苗保障性苗圃建设工作,加快推进4个保障性苗圃基地建设,揭西县油桐林场纳入绿美广东优质苗木储备基地(粤东片区)。4个保障性苗圃培育在圃苗木300多万株,同时协调普宁市花卉苗木协会紧急储备30万株苗木,全面保障绿美生态建设苗木供应。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揭阳军分区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绿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揭部队官兵代表;榕城区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干部和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