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开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廖 征 发布时间:2024-03-07 09:55: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广泛普及消费维权知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激发消费活力,增强消费信心,服务揭阳高质量发展,5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组织开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现场倾听消费者心声,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引导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与消费者及有关商家积极互动,引导消费者合理合法维权,鼓励商家积极参与“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快乐消费。


  市消委会表示,将致力于维护消费者的权益,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获得感,促进消费活力迸发;同时,引导企业继续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加强行业自律,坚持诚信经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高水平的服务,让消费者放心消费,享受高品质生活。


  据了解,2023年,我市新增“放心消费承诺单位”306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24家;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的投诉按时办结率和举报按时核查率分别达到99.33%和98.57%,均超过95%的预期目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