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燕丹 实习生 陈肖汝 发布时间:2023-06-27 09:48: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为全力构建新时代全民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全覆盖体系,掀起新一轮全民认识毒品、预防毒品、抵制毒品的高潮,26日上午,由市禁毒委主办的“拒绝毒品  健康人生  共创文明”全民健步行暨揭阳市2023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区揭阳楼广场启动(见图。郑楚藩  林碧鸿  摄)。


  当天上午9时许,随着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陈雪锋宣布健步行活动开始,来自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代表队,以及警察代表队、学生代表队、禁毒志愿者宣传代表队、民力助警代表队等29支队伍620人依次出发,以健康行动践行绿色无毒信念。健步行活动参加者沿途宣传禁毒知识,形成一道亮丽的禁毒风景线。


  当晚8时许,一场禁毒宣传表演秀点亮揭阳楼广场上空,300台无人机编队通过展示“进贤门”“揭阳楼”“英歌舞”等本土元素及“揭阳禁毒Logo”“远离毒品”等图案,宣传禁毒教育,动员全民共同防毒拒毒。


  活动提出,要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紧盯防制贩毒反弹、防毒品输入、防新精神物质滥用等突出风险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我市禁毒工作。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以“五应五尽”工作为抓手,全面落实“清源断流”、“禁毒攻坚”、“靖阳2023”等专项工作,围绕“无毒揭阳”的工作目标,不断完善禁毒机制,以打击查处引领涉毒整治、巩固禁毒成果,形成了党政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明显提高,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