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培训会召开
持续查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吴仕荣 发布时间:2023-06-22 09:14: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日,我市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培训会,推动全市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道路运输安全问题整治和安全生产月等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仍复杂严峻,安全生产短板突出。各地各部门、各行业经营单位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领域法律法规、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65”条和市“75”条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以忧患意识发现问题苗头,以底线思维划定边界禁区,全力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提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盯紧重要环节,从严从紧推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坚决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对道路运输(含城市公交)、公路运营、港口营运、水运航道、交通工程建设、交通综合执法等行业重点领域的重大隐患进行排查整治。要紧盯重点时段和行业安全生产各环节,持续查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以高水平交通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