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2023年全市加油站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举行
加油站“着火”?30分钟化解险情!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燕丹 实习生 陈肖汝 发布时间:2023-06-22 09:14: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1日,2023年全市加油站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在揭东区举行,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应对突发险情的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场景模拟加油站工作人员在进行加油作业时,因顾客下车时未及时消除静电引发火情:当天上午9时30分,柏兴加油站内,加油员正在进行加油作业,这时顾客走到油箱口旁,连续拍打化纤衣服,产生的大量静电点燃油气,油箱口迅速着火,引燃洒落油品致顾客被大火烧伤。加油站立即启动II级应急响应,按下紧急断电开关,按下警铃。现场人员各司其职,互相配合,进行紧张救援工作:灭火组迅速持灭火器,站在上风口对准火源根部进行喷射;通讯组拨打119和120电话,并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疏散组拉起警戒线封锁现场,引导站内车辆、人员撤离;救护组照顾受伤人员。演练中,员工发现车辆可燃物品复燃,火势难以控制,现场指挥员下达I级应急响应。紧接着,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扑救,医护人员到场救治伤员。9时55分,大火被扑灭,加油站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复业前安全检查。

  此次演练组织有序,应急反应快速到位,应急抢险及时合理,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应对处置能力,达到演练预期效果。活动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揭阳销售分公司承办。活动要求各单位、各加油站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压实压紧工作职责,抓实抓细火灾防范工作;深入开展排查治理,实现安全隐患闭环销号;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全社会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