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江内河水工项目综合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共同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林卫泽 发布时间:2023-06-22 09:15: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日,粤东城际铁路跨北河水工作业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北河举行,海事、交通、应急、卫健、消防等搜救分中心成员单位参加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突出2023年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以化解水上交通安全重大风险、有效遏制水上交通安全事故为目标。演练分船舶碰撞栈桥导致人员落水及碰撞导致施工现场配电箱起火两个情景。情景一模拟施工水域一艘过往船舶遭遇横风,且突然失去动力,飘航后与栈桥作业平台钢管桩发生碰撞,导致栈桥晃动、人员落水。海事部门接警后快速反应,派出“海巡09676”到现场进行搜救,全力组织水上救援力量开展救助,最终救起落水人员并将失控船舶拖带至安全水域,成功化解此次水上险情。

  据了解,揭阳海(水)上搜救分中心对这次演习的水上救援和应急处置演练进行专业指导,揭阳海事局派员到现场观摩,同时派出“海巡09676”轮参加水上搜寻项目及做好演习水域安全警戒工作。本次演练以实战练兵的方式,提高各参演单位协调配合能力,检验榕江内河水域应对水上险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辖区水上交通形势稳定及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