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首届龙舟民俗文化周启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小鸣 发布时间:2023-06-20 09:19: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9日下午,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榕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主题为“赛龙夺锦,力争上游”的揭阳市首届龙舟民俗文化周启动仪式在市区东湖公园举行(见上图。郑楚藩 摄)


  当天活动指出,组织举办揭阳市首届龙舟民俗文化周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我市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弘扬团结拼搏、奋勇向前的龙舟精神,激励全市人民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赛龙夺锦,奋勇争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据介绍,揭阳赛龙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是我市各地一项重要的民俗活动,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地方特色。本次龙舟民俗文化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除了龙舟巡演外,还有凤舟巡游、“千帆竞渡,赛龙夺锦”活动及揭阳龙舟民俗文体活动(包括文创集市)等16项与端午节习俗有关的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至24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参加活动并宣布揭阳市首届龙舟民俗文化周启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