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2023年粤东片区海砂开采首个海上综合应急演练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王伟滨 吴晓钦 发布时间:2023-06-19 09:40: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由市海(水)上搜救分中心、惠来县海(水)上搜救分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年粤东片区海砂开采首个海上综合应急演练在靖海采砂场水域举行(见图。通讯员  摄)。


  据悉,此次演练结合2023年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以化解水上交通安全重大风险、有效遏制水上交通安全事故为目标,共分为3个演练科目6项内容。演练聚焦靖海采砂场砂船情景构建,模拟背景为202302号台风“玛娃”正面袭击揭阳港区,载砂船“中顺××”由于过境台风雷电暴雨导致机舱发电机负载过大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无法控制,人员弃船逃生,过程中不慎发生人员落水,后经海事及海洋综合执法部门等多方紧张、快速联动,协调救援船及附近小艇参与救助,成功化解该起险情。


  此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组织有条不紊,安全顺利地完成各项演练任务,取得预期效果。演练有效检验水上交通安全各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及可行性,锻炼救援队伍应急处置的协调能力和反应技能,提高各参演单位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应急综合能力,为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及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