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外贸政策宣讲暨融资对接专场活动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实习生 陈肖汝 发布时间:2023-06-16 09:50: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5日下午,揭阳市“推政策  促对接  提质量”外贸政策宣讲暨融资对接专场活动举行,中行揭阳分行为10家重点外贸企业提供融资授信7.06亿元。


  此次活动由市商务局、人民银行揭阳市中心支行、外汇局揭阳市中心支局联合主办,中行揭阳分行承办,旨在通过开展政策宣贯和融资对接,充分发挥涉外经贸和金融政策的促进作用,助推揭阳外贸高质量发展。


  活动提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外贸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促进外贸提质增效。要抓好贸易便利化服务,加大对跨境电商的信贷支持,推动跨境电商发展。要加强RCEP政策宣贯,鼓励支持我市外贸企业开拓RCEP成员国市场,助力企业享受RCEP政策红利。要加大跟踪服务力度,持续培育壮大外贸市场主体,不断优化外贸营商环境,助力揭阳构建对外开放合作新优势。


  活动中,中行揭阳分行与10家重点外贸企业签署银企融资授信合作协议,为企业提供融资授信7.06亿元。随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外汇局广东省分局、中行广东省分行等单位业务人员及RCEP专家,分别解读跨境人民币结算政策、跨境电商外汇结算政策、金融服务方案及RCEP知识,进一步加深我市银行、外贸企业对相关政策和业务的了解和运用。


  据悉,2022年以来,全市共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58.2亿元,涉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种类涵盖贸易、直接投资、跨境担保、外债等,有力促进了对外贸易投资的便利化;跨境电商在助力我市涉外经济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副市长刘鹏参加活动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