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重磅推出夏季“北极游”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夏阳 通讯员 黄晓喻 发布时间:2023-06-13 09:48: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神州北极——中国最北点。通讯员 摄


漠河市著名景点——九曲十八湾湿地。通讯员 摄



  从岭南粤东到祖国最北边境,两个相距三千余公里的城市,天南与地北的别样风光,是彼此向往的诗与远方……对于揭阳人来说,在神州北极来一场“冰雪穿越”或是避暑之旅,都是一次“心之向往令人兴奋”的美好经历。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市与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两地文旅部门签订的《2023年南北旅游联盟实施协议》精神,推进两地对口合作,不断丰富合作内容、拓展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水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把握当前文旅市场强劲复苏的机遇,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努力推动两地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该局联合大兴安岭地区文旅部门及两地旅游企业,重磅推出夏季“北极游”活动。据了解,该项活动以自愿报名参与为前提,组织揭阳游客前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哈尔滨市等地,领略与岭南风景迥然不同的北地风光,游客将在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位置最北的城市,体验到不同的美景、不同的美食和不同的民俗风情。


  俄罗斯民族村“北红村”、黑龙江源头第一村“洛古河村”、 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北极村”、 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最北点“乌苏里浅滩”……这一切,都将在这次的“北极游”活动中与来自南方的揭阳游客邂逅;期间,游客还可在漠河市参与大兴安岭极地森林生态康养季暨漠河第三十三届北极光节系列活动。据了解,本届北极光节系列活动将从6月18日持续到6月30日,分别举行漠河市第二届美食节、北极村北方民族风情园开园、漠河第三十三届北极光节开幕式等活动。每年的“漠河极光”都会登上各大网络平台的热搜榜,2021年一首《漠河舞厅》,让很多人知道了这个不知名的北部小城,看到这座小城背后更多的故事;当千变万化的光带划过美丽的夜空,漠河的天空把浪漫渲染到了极致。


  让我们相约漠河,相约大兴安岭,感受北国好风光,邂逅浪漫北极光。



相关链接


  大兴安岭极地森林生态康养季暨漠河第三十三届北极光节系列活动


  6月18日至30日:2023年度“诚信漠河”文明守信商家评选活动暨漠河市第二届美食节;


  6月18日:北极村北方民族风情园开园;


  6月21日晚8点:大兴安岭极地森林生态康养季暨漠河第三十三届北极光节开幕式;


  6月21日晚9点30分:“酷暑一夏”极光篝火狂欢夜;


  6月22日凌晨5点:“畅快自由呼吸”迎端午全民踏青徒步活动;


  6月22日:大兴安岭极地森林生态康养季暨漠河第三十三届北极光节招商推介会;


  6月22日晚8点:中俄音乐联盟启动仪式暨中俄交响作品音乐会;


  6月23日晚7点:森林之光音乐会;


  6月24日晚7点:森林之声专场音乐会;


  6月26日晚7点:“生态避暑兴安岭,森林康养大北极”全民文艺汇演;


  7月2日:第五届极昼马拉松赛事;


  7月上旬:全省女性网络红人大赛;


  7月7日:漠河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6月28日至8月31日:每晚7点大兴安岭极地森林生态康养季暨漠河第三十三届北极光节群众文化展演系列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