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社科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2-12-01 10:05: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月30日,市社科联组织召开揭阳市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提出要着眼揭阳实际,开展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支撑和参考,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产业强市贡献社科界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来自我市高等院校、党校系统、宣传系统及市直有关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各自的心得体会,进行理论探讨。


  会议提出,全市各级社科主管部门、各级各类社科普及基地和社科工作者要进一步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根本遵循,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将其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表达好、传播好。要进一步加强宣传阐释,推动落地落实,主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模范学习者、积极传播者、忠诚践行者,系统策划好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课题专项研究,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以通俗易懂、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入心入脑。要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服务揭阳发展,聚焦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问题,提出解决的新理论新思路新方法;着眼揭阳实际,围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制造业当家等问题,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揭阳落地落实;开展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支撑和参考,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产业强市贡献社科界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