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总工会、团市委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09:52: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市总工会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提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会议提出,要迅速在全市工会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部署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会、各县(市、区)总工会等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市职工、产业工人、劳模、优秀工会干部、社会化工作者等代表参加交流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在全市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上作专题学习辅导,谈学习体会;要组织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市总工会成立宣讲团,拟于12月底前进企业开展宣讲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要加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增强工会维权服务实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文艺演出和知识竞赛活动,深入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叶明文参加会议并讲话。许小鸣


  ▲▲△团市委


  10月31日,团市委召开书记(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揭阳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初步意见。


  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坚持团干部带头学、全面覆盖学、创新方式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团员和每一个团属青年社会组织,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要广泛组织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青年五四奖章、青年岗位能手和“青马工程”学员等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向青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年认识“强国一代”所肩负的重任,把握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机遇,更好地凝聚青年力量。


  会议提出,要突出见行见效,坚持在大局中谋划思考,深入实施青春建功行动,组织青年在高质量发展中勇当生力军,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揭阳共青团系统落地生根。要全面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延伸团组织工作手臂、增强团组织活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提振团干部“精气神”,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 蕾  黄璇蕊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10月31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提出,全市住建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凝心聚力,以昂扬的斗志奋力推动我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主责主业,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妥实施房地产业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建筑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规范有序建筑市场环境;聚焦优化政务环境,奋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信用分级管理;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聚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补短板,进一步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推动建筑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守安全红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充分发挥住房城乡建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李桂莹 佘林燊


  ▲▲△市农业农村局


  10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向任务,坚持学用结合,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篇章。


  会议提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为揭阳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作出新的贡献。要全力以赴保障粮食生产,继续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推行土地经营权流转奖补,加大先进农机农技推广力度,积极组织扩大冬种粮食生产,为完成明年粮食考核任务打下基础。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扎实做好扶贫产业项目后续管理工作,完善扶贫产业项目收益分配制度,促进产业扶贫项目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持续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动帮扶工作队积极性,把乡镇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要多措并举推动产业发展,深化农业产业链“链长制”改革,依托农业产业链“链长制”数字创新平台,推动产业全产业链数据监测。加快主导产业、“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优势产业和“预制菜”产业发展,培育壮大农业经营主体;继续申报创建国家、省、市、县四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优质特色农产品供给基地。要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为契机,结合美丽宜居村和美丽圩镇建设,集中连线连片提升乡村风貌,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纵深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持续实施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快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步伐,建立起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稳定的增长机制。加强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管理,继续推进农村宅基地实质性审批,解决村民实际需求;加快推动揭东区省级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试点,以及惠来县省级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项目实施。要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张晓生  林小燕


  ▲▲△市文广旅游体育局


  10月31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提出,要积极通过新闻媒体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利用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旅游景区等以及基层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全方位、多角度、多频次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通过开展戏曲进校园、揭阳学宫经典朗诵等活动,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包括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重点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更好地服务美丽圩镇建设;着力推动活力古城建设,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古城新业态植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继续推动揭阳楼广场改造提升工程,谋划城市文化客厅项目,继续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戏曲进农村、文化志愿者服务等惠民活动,丰富公共文化供给;加大对文艺创作的扶持力度,紧抓省大力支持文艺创作的契机,积极主动谋划,创作一批展现揭阳悠久历史和最新发展成果的精品力作;加强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体育事业,继续推进揭阳楼全民健身广场、市体育中心、市体校等项目建设,补齐体育“五大件”短板,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强广电管理、文化综合市场监管等工作,确保安全播出无事故,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黄燕丹 黄梓洪


  ▲▲△市城管执法局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提出,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加强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城管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要推动全年工作冲刺收尾,抓住今年最后两个月时间查漏补缺,对全年各项硬任务、硬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加压。对进展较好的,要以创一流、争先进为目标,再鼓干劲,再接再厉,确保完成、力争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没有达到序时进度的,要列出时间表,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实事求是,从严从实,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何小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