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各界妇女、榕城区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09:46: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全市各界妇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日,市妇联组织召开揭阳各界妇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阶段来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各界妇女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并为揭阳市巾帼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启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揭阳市巾帼大宣讲活动。


  陈小锋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持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妇女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为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妇女力量;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起推进揭阳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要全面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提出,全市妇联系统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迅速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宣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深化“巾帼大宣讲”,讲好新时代女性奋斗故事,培树先进妇女典型;要在服务“国之大者”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实巾帼建功系列活动,积极探索成立“巾帼人才驿站”,培植一批“巾帼创业基地”,进一步深化妇联家庭工作,用心用情抓好维权关爱服务;要在“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下功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执委队伍建设,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市委六方面重点工作以及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找准妇联工作定位,引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和奋斗者。刘春玉


  ▲▲△榕城区


  近日,榕城区召开全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动员全区上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榕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弄懂做实。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治理、打造高水平党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榕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提出,要聚焦实体经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制造立区、产业强区、质量兴区,全面落实领导挂钩帮扶、企业服务官等各项制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模具、塑料、五金等8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潮东产业园建设为示范,推动仙桥、梅云、榕东等村级工业集聚区改造升级;以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围绕金融服务、商务会展、现代物流、平台经济等重点领域,推动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化发展;紧盯开工一批、签约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的目标要求,精准落实“三贡献一高一强”评估标准,加大招商选资力度,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深化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政务环境、信用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会议要求,要聚焦精细建管,展现千年古邑新魅力。坚持古城蝶变和新城崛起并举、硬件建设和城市管理并重,一体抓好古城风貌微更新、水系修复、新业态植入等重点工作,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持续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切实发挥空铁港一体化交通枢纽中心优势,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和辐射带动能力。要聚焦民生福祉,打造民生高地新名片。高效落实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一老一小”等突出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抓好污染防治工作,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要聚焦安全稳定,筑牢平安榕城新基石。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平安法治榕城建设,持续擦亮“长安杯”金字招牌,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聚焦自我革命,提升党的建设新质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 陈星星 郑乔慧 钟燕钗


  ▲▲△揭西县


  近日,揭西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和具体要求,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推动揭西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领会“六个坚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立足揭西实际,找准定位和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县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断推动揭西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经济工作,加快推动第四季度18个具备开工条件的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吸引乡贤企业回乡注册,同时围绕全县产业加大招商选资力度;要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支出,同步抓好一般债券资金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要加强和改进政务服务工作,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要抓实抓细政治安全、公共管理安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等,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深化平安揭西建设;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办好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调查研究等,深化认识和把握揭西县情,找准工作切入点,持续完善发展思路举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加快实现揭西县高质量发展。张秀川 陈伟宏 温佳涛


  ▲▲△惠来县


  近日,惠来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深悟透,更好地凝聚全县力量团结奋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提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惠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聚焦“党建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高全县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聚焦“服务优”,落实市委“三个最”工作要求,持续推动优化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深入开展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聚焦“产业旺”,严格按照“三贡献一高一强”评估标准,以商招商加快绿色石化和海上风电两大万亿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聚发展,促进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焦“城乡美”,加快推进置县五百周年系列工作,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创建美丽圩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新老城区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聚焦“百姓富”,想方设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加快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要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对标对表持续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翁兴耀 孙 悦 欧阳宏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