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积极创新国防教育新平台新阵地新载体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夏阳 通讯员 柳照中 发布时间:2022-09-06 10:09: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军分区习近平强军思想专修室成为官兵学习国防知识、提升军事理论素养的好去处。

揭阳军分区组织官兵到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参观学习。


  今年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国防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局面,我市将充分利用新建成的揭阳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和即将开馆的揭阳市国防教育图书馆等新平台、新阵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革命歌曲传唱、国防影片展映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近年来,我市积极创新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思路及方法,着力打造一批新平台、新阵地,并结合网络新媒体等新载体,持续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升全民“强国复兴有我”的强烈使命感,不断增强广大市民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


  据了解,位于市区临江北绿廊的揭阳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自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正式启用以来,已经成为我市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处重要阵地。这处融合党史、军史、新中国史以及揭阳本地红色革命史的主题公园,在规划设计时充分考虑了便民利民等因素,突出宣传的广泛性和教育的普及度,采取全天候、全开放的方式供市民免费参观学习。主题公园设计新颖、布局合理、环境优美且内容丰富,在突出宣传教育功能的同时,还为市民提供了一处休闲放松、参观游览的好去处,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打卡”。


  位于市区揭阳大道的揭阳市国防教育图书馆,是我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改革“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项目。据了解,该馆为广东省首座国防教育图书馆。这座图书馆建成启用,将对提升我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水平、推动军民融合、促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及拓展市民文化生活空间发挥积极作用。该馆将针对满足阅读学习、文化展示、国防教育等多样化需求,通过融合运用智能设备和数字化系统,致力打造一个开放式综合性的国防知识宣传教育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有关文件要求,从今年9月至12月底,我市将以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契机,依托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及国防教育图书馆等新阵地新平台,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包括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到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等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利用国防教育图书馆开馆的契机举办主题图书阅读分享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革命歌曲传唱活动、开展国防影片展映等。此外,我市还将于全民国防教育日期间,举办第四届国防知识竞答活动,本届竞答活动仍将以中小学生为主体,并鼓励广大青少年及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