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首笔政策性蔬菜气象指数保险落地惠来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郑泽敏 发布时间:2022-07-27 09:46: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我市首笔政策性蔬菜气象指数保险在惠来县落地,人保财险揭阳市分公司为惠来蔬菜种植户提供了20万元的风险保障。


  据了解,全市近3年蔬菜平均种植面积达到77.8万亩,蔬菜种植以精耕细作、品种资源丰富而盛名,其中红脚芥蓝、桃山芥蓝、西洋菜、大菜等品种名扬海内外。但由于揭阳地处沿海地区,每年蔬菜种植受台风、暴雨等灾害天气影响,农户历来都是“看天吃饭”,蔬菜种植风险较大。


  今年以来,在市农业农村部门支持下,人保财险揭阳市分公司立足本地蔬菜种植实际情况,通过采取气象指数定损模式,有效解决传统蔬菜保险查勘定损理赔困难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保险理赔效率,最大程度地保障农户的利益。政策性蔬菜气象指数保险以对蔬菜种植生长过程中影响较大的气象因素“暴雨、风灾、高温、低温”作为保险责任,将灾后农户恢复种植的基本费用作为保额的初始成本保险,为每亩蔬菜提供4000元的保障额度,参保农户实际自缴保费比例为30%,其余70%保费由省、县(区)财政承担。


  人保财险揭阳市分公司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大政策性蔬菜气象指数保险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蔬菜保险覆盖率,切实帮助农户降低经营风险和增加收入,牢牢守护全市“菜篮子”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