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中考昨放榜 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洪炯珊 发布时间:2022-07-15 10:18: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4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会议,公布2022年中考成绩,部署我市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


  今年我市报名参加中考80233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共80300人,其中普通高中46000人,中职34300人。揭阳一中招生计划1360人,其中普通生、指标生各680人;揭阳二中招生计划886人,其中普通生、指标生各400人,特长生86人;揭阳一中榕江新城学校招生计划952人,其中普通生、指标生各476人。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普通高中各批次各学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依据各学校招生计划及考生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实行一次性投档并予录取。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依据中考成绩、考生志愿及招生计划,由市招生委员会划定,具体为:普通高中学校艺体特长生200分,术科合格;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生250分。其中,市直普通高中学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是:揭阳一中普通生794分,指标生774分;揭阳二中普通生708分,指标生688分;揭阳一中榕江新城学校普通生745分,指标生725分。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工作开展顺畅,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零违规,试卷安全保密零疏漏,考务零差错,防疫工作零失误。中考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高质量顺利完成评卷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强化考后教育,抓好中考考生考后心理疏导,尤其要重点关注考试失常的学生动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考生化解心理压力及负担,并做出正确的引导。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考后舆论监测,主动回应社会关注,严禁过度宣传炒作中考成绩。要强化工作纪律,所有普通高中必须严格按市招生办提供的录取名单组织新生报名注册,确保考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扎扎实实地推进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


  副市长罗毅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